這是很小的事情。不過感覺很複雜。


小鴻約我去六福村。

六福村。剛開幕的時候媽媽帶我們三個去過,我記得看見鴕鳥猩猩很開心。

後來,常常去。朋友找就去,不知道去那裡就去,想玩刺激的遊戲也去。

還好,這個沒有意義的習慣在研究所以後就完全消失了。總算是願意承認厭煩了。

一個小小喧譁的遊樂園也充滿了不同時期的我和誰誰的記憶。

總是對別人的記憶深刻,也都忘了當時自己看起來是什麼樣子,畢竟記憶也依靠視覺

而視覺沒看見自己。

事情過去了之後,就忘了求證當時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子。


小鴻約我去六福村。

正確的說應該是他公司可以免費招待親人去玩。

他竟然想約我去了一個這麼可愛浪漫的地方。

是啊。

這麼可愛浪漫的地方。

老是想讓自己成長學習,都忘了簡單的可愛的地方,不學習的心情有時候很好呢。


他約我去,雖然才知道女朋友也一起了。

不過,我知道,他是關心我的最近要拉著我去的

他知道我會想去。

他知道這個不太負責任的姐姐除了使喚批評他也需要他。


小時候,總是在一起喔(裴裴不知道去哪裡忙了)

他皮,帶著我去搗蛋,一起吃喝玩樂一起挨罵。

因為只差一歲,永遠我也不像是姐姐。


大學某一年的過新年,大概又是和媽媽吵架。

然後躲在房間哭。

他是走進來,拍拍我,然後說,不要放在心上,不要哭。

他長大了啊,比我更成熟了。

才發現他像是大人了,我這個名義比她大的姐姐還讓他照顧。

還在念書,過年他就塞紅包給我

不多不多,但他說,他想給我。

我想啊,就是這些很小的事情讓我們即使想法不同見面的時間也少了,

但就是一種珍惜的愛。


上個月才回鄉下,

躺在床上看書,他也鑽進蚊帳裡,還搶了我的電風扇。

我和他躺在同一張木床上,並沒有靠得很近,

好久沒有一起睡覺了,甚至還有點緊張,

他比我誠實,想得不複雜,什麼都告訴我。

這個是我弟弟的男生很體貼。


他想約我去六福村,

他說爸爸媽媽和裴也一起去。

他覺得我需要被人找出去玩。


怎麼會想假日去六福村呢,最討厭人多的地方啊。

不過,

我知道那是他對待我溫柔的方式

就說一起去,

一起去是開心的一起去讓他放心。

這些時候,覺得瞭不瞭解都不重要了,就一起去。

一起去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