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以後,能安靜下來寫些字看些書,截然不同的經驗終於也指向同一種結論。

勞動原來是善意的說話者。

把只是光影成立,就快兩年了,大概也是沒什麼慶典的進行就默默的感覺這一個紀念日

這應該就是比生日更加私密的一種儀式,

當時發生的大事小事非常清楚的以每一個細節式的提醒留在心上。而且絕對是單獨的

說到這裡,把媽媽在開幕第一天拍得照片翻來看看

反而覺得不太真實。

只是光影比較乾淨的時候反而不太真實,而當時的我如果也太乾淨也就不真實了。

照片中的彼此都是太潔淨了。


這兩天不知道是提了甚麼東西,剛好右手環輕微的扭到。

我對於這類型身體上的輕微損害進行觀察,

平常很少單獨使用手環的力氣吧,或者它的負荷力氣很小

或者因為它是微小的眾多關節之一,在甚麼地方不小心扭傷了

正當,掃地的時候才覺得吃力並且酸軟

一感覺吃力就直覺式的順時鐘逆時鐘轉動,聽到骨頭和骨頭交接的聲音

我只是覺得沒什麼大礙的事情就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它。

對於沒什麼大礙就不處理是身體上和心理上的惰性重重。


昨天,終於知道了開一家店為什麼能帶給我更加成熟呢。

因為勞動。

因為我不是單純的出錢者和收錢者

付出勞動的確是沒想過的事情

並不是朝著這個方式進行,因為習慣使用腦袋

但有一件是非得要你使用腦袋同時也使用身體時,它們共同進行便是和分開行動始料未及的脈絡。

這麼想的時候,有些事情就通了。

不過當王郁涵說是在追求身心靈之中的靈,最當下的產生是

才剛剛適應身心的變化並也還不肯定,竟然又有個靈的說法

覺得舟車勞頓的人生實在是太刺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