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來了小朋友。

已經快要六個月了,常常聽到他的名字也看過他的相片影帶還有許多好笑好玩的事蹟。

他大概不會知道,有這麼多他還不認識的人牽掛他。很幸福喔。


昨天初次見面,扯著喉嚨哭得好讓人心疼啊。

裴要我仔細聽,哭聲之中還有差別的。

委屈的哭還是生氣的哭。哭是他重要的方式之一,幾乎是費盡力氣的要我們知道他的心情。

啊呀,你的五官開始生長了,

人生來了。


再晚一點,

爸爸媽媽睡了,裴要洗澡。

所以我領受了一大袋恩恩的玩具。

蘇菲姐姐(其實是長頸鹿),Rookie叔叔(看起來像猴子),還有鈴鈴鈴的電話

一些適合手的抓著力的半圓弧繽紛搖鈴瑯。

是要我陪著他。

沒有人了啊。我得讓他開心不哭

裴一邊解釋玩具的名字一邊在恩恩面前搖晃要我看看。

真是不得了。

表情隨著玩具的出現就笑呵呵。

喔,哪裡是玩具,這是他的朋友們,跟他一起飄洋過海的朋友

除了呵呵。只要一開心

雙腿就隨著心情拼命往上蹬,這是手腳並用的開心。

原來,小時候,開心會蹬腿啊。

長大了,不瞪腿了嗎。開心的時候腳學會節制

大概是屁股不能再賴著床,除了表示開心,雙腳必須要走路了。

走著走,才會長大啊。


琳琅的玩具,讓我陷在父母的偉大裡,才剛剛發呆

裴裴又說,這是「恩恩的書喔」。

「恩恩的書」!

父母就是這樣才六個月不到就要學字了啊。

正想好好跟裴說說,挖苦一下偉大的愛的後面的小小焦慮

可是,

這書沒有字啊,他是揉一揉摸一摸就會發出聲音的小朋友的書。

啊,是我太驕傲了。把書想成是我們的書

這書啊,

沒有字,有顏色有聲音有觸覺還有味覺(因為他老把書放進嘴巴)

沒有字的書啊

發現了我的成規,我是不想用解構這樣的說法的。

用像是詩的話來說


 每一次摩擦而生的自然進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