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215.JPG

 

 

 

 

 

 

 

 

 

 

 

 

我一定要來寫篇桶子雞。

 

媽媽說要用桶子雞給我們吃已經很多次了,可惜每一次都是被錯過。

我也不是愛吃雞肉。但是一定要來紀錄一下桶子雞。

_DSC0163.JPG  

 

_DSC0201.JPG  


是跟鄰居借來的燒烤桶子雞鐵桶。

爸爸說,分成上下兩層,後來才看到,最上層褂雞,雞下有竹筍(還是剛剛採好的),雞和筍子的下層燒乾竹。

到鄉下的時候火已經燒得旺旺,煙霧迷漫但不嗆鼻,爸爸又說,快好了。

_DSC0200.JPG  


_DSC0207.JPG  

 

吃飯時間,看到了桶子雞的本身。

 

_DSC0214.JPG  


雖然色澤很好,但親眼看到突然有種想吃素的感覺。

我脫口說了好可憐的雞,被爸爸提醒話不對時。

我的話當然老是不對時機。

 

 

吃飯的時候怎麼可能帶相機(如果裴在的話就會有畫面了),

媽媽說雞太乾而油脂都留去竹筍那裡了。

不過大家都吃得歡喜。

尤其是徐銘鴻,我可是看到媽媽優先把左雞翅拔給他。

我只分了雞胸上的雞絲。


謝謝媽媽心思的桶子雞,讓我想起家裡的大家。

 

_DSC0193.JPG  

你和爸爸負責燒雞,

我就寫首關於桶子雞的詩給你們。

至於裴裴和小鴻,希望你們也多些貢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