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沒到新民街,

大概是下了兩天的雨,老舊的牆壁薰習一片潮濕,輕輕去摸,還可以感覺醞釀過後的差異。

禮拜一,回到這。牆上的長條筆記,多多的眼神,兩張海報全都離開牆面落在地上了。

如果沒有這些掉落的痕跡,我大概永遠也不會看見牆壁的改變。

因為氣候而改變溼度改變粉刷之內細微的毛細孔的開張與緊縮。

生活中總是太缺乏耐心觀察,而

觀察永遠需要時間。


依照習慣,大概會隨心所欲偶然接受偶爾拋棄,察覺到不能拋棄不能接受的時候,感官強烈反應,再重新決定。

畢竟我是相信直覺的,這樣看來也完成了這麼多年的判斷,而持續到現在。

或許,我可以任意拉近任何一種例子成為正例和反例,反正證據也是隨心所欲的。


縱使它是一個如此親密的習慣,現在也想要離開它。


就像好每一次創作,當然開始會因為衝動因為突發的欲望,但,總是要回過頭去看自己活生生的過程

面對自己的時候怎麼能隱藏呢。

如果說,開始是因為生理上的衝動,那事物進行的過程中便是練習衝動的意義。

可以總是等事件過後再假裝檢討,然後把心思搞得一團

但我想要在進行的過程裡學習觀看,正在觀看,等待浮出。


我可以接收感覺去創作,但創作永遠也是對自己去做。

只能看著自己的衝動和平靜,這永遠是自己才能知道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