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多久沒有上課了。幫別人上課,成為老師這個角色。

還以為大學畢業後就不會再是了。

以前最討厭最討厭就是做教具了。當然自己沒有耐性不對

但,教具一旦讓我覺得是刻意的出現的是表現給別人看的我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

人生的事情就是這樣,一旦發現是刻意的,就無法繼續下去。


但是今天心平氣和操弄著不熟悉的剪刀,聽紙的聲音,沾沾自喜的情緒還很滿意呢。

今天,打從心底覺得我不是在刻意舉行歡天喜地的活動,

覺得現在的剪紙是要將抽象的思維具體的讓其他人知道。

我想說得是,心的擴大,孝心的擴大。

好難,但很重要。


我把內容讀了讀,因為害怕詮釋錯誤,所以必須謹慎。

孝經裡面的話讀起來心繃繃跳,怎麼自己老是沒做到呢。要孝順,要認真的孝順

怎麼連孝順都很隨心所欲。


因為必須想怎麼教,

好久也沒有認真的想自己以外的事情了。

想一想自己以外的事情

回頭去看自己的事

明朗的沒話說。

然後,是

為自己以外的東西付出。

其實很有能力為大家做一點小小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