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妳,上次妳說,要小心,這一定會延續好些年好些個夢,要你一覺不想醒來。我剛剛遇到了,

的確像是妳預言一樣的遇到了。只是,我看見的卻是自己心裡上的魔鬼。

魔鬼在脆弱的時候趁入,懷疑不安定的短暫裡就跑進來了,

就像是卡通裡的大魔頭觀察出動搖便狡猾地發現黑暗的縫隙一鼓作氣想要打敗你。

於是,眼神發黑渙散,四肢無力,幻覺妄想似真似假,順著走就掉進去了。

我該怎麼說我遇上的心魔呢。妳說的對,但也不完全正確。我看見他了,但我知道他也沒有出現,

他並沒有想要復辟只是在回憶裡好好的。而是眼耳鼻舌慣性的復習起過往的經驗

心不安定,器官就只能飄移; 感官是脆弱的,但心可以很堅強。

但是心也沒有那麼容易堅強,我還是受影響了。

還好,我找到一棵大樹,沒有人看見的大樹,沿著樹幹我爬上去,剛開始,還害怕踩痛它的蜿蜒小心翼翼

但是,一個步伐就突然明白,樹的蜿蜒是為我而生的,一個和緩的上升角度是配合我的腳步,

一階一階的爬上一個合適的高度,讓我坐下來,被它擁抱著。

它比我想像中溫柔並且親切,對的錯的問題自然的就不去思考了。

即使是太陽高掛的中午,一點也不燥熱,擁著樹的高度,眼睛繞著周圍輕輕的看了它的紋路脈搏,

一面也哼起最喜歡的歌來。

我就是遇到這樣一棵大樹,自然的走向它,它才告訴了我住在心上的魔鬼

一切本來是順理成章的發展經過它溫柔的提醒

而我只是無言的接受這樣的擁抱,也把心魔也擁抱了。

我應該告訴妳這棵大樹的位置的,也讓你去瞧一瞧,妳會喜歡它而它也會對你如對我一樣

它總是公平地一視同仁。然後,妳也去讀我留在那裡的東西。

把我攀岩留駐在那裡的景色包裝好幫我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