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進入了一個新的環境。

環境很陌生很新鮮,我往往都是沒經過任何準備就直接進入的。

環境裡的人,對往往的新來者很友善很肯定,但也不多說不多作解釋

明明我甚麼都不瞭解,但,又被當成是和大家一起

被問著發言被安排著上課,被看被聽,不過一切在這些人中他們卻是十分自然

特別要照顧我的時候很少,因為大家有更多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也被說著要去做

一個環境中的份子,大家就安安份份的去完成自己的責任

 

向來都不是主動的人

想一想,特別不懂得和別人合作完成事情呢。

在這裡,大家說是分工合作。但,我又看不是分工合作

一件要完成的事情,一群人聚在一起,有種核心的價值隱隱約約在上頭

究竟是為自己而做還是為別人而做呢

原本只想要讓自己安靜的在裡面學習,一點也不想彰顯自己的個性或者稍微能夠派上用場的能力

但就是因為出自沒想過的感謝,

我就覺得有責任這樣去互相幫忙了。

還是照著一慣的態度,溫和的不熱絡的去接著要做的事情

我對這樣的新環境一種未知的態度幾個月來的持續展開。

 

上個禮拜,必須載我從鶯歌到三峽的阿姨,

我把一罐蜂蜜丟給她,她說「不用不用,我誰都載。」

就是因為她誰都載,我才能毫不虛假的真心的想謝謝他。

那一次,媽媽到淨苑去,她也是依照她的方式介紹著,我才說謝謝,她又回應「我沒做什麼啊。」

沒有做什麼,就是因為沒有特別做什麼,卻像是做了許多,平平和和做了許多。

 

我在這些人這些環境身上感覺到一種如音樂般的氣份展開,情緒不懷疑

啊,這是自己喜歡的。

畢竟還是用了分別去拒絕和接受,但是,也沒想過做什麼決定的啊

來了就知道。

 

有個人在控制環境的時候說要聽見天花板上持續旋轉著的風扇的聲音

然後,風扇搖晃着屋頂把夏天的季節帶到屋子裡來,屋子裡整間的人跟著旋轉

我才卻聽見伏在那等待著的心情有了著落的一種相信。

一個要聽見天花板上風扇聲音的上午

一個心伏的一種確認般的動作上的平靜,把世界找到了。

 

每個人或許都是有不同的世界。

把這樣的世界仔細去感受,把需要解釋需要辯護的疲倦專注在自己的世界上。

路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