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人,從什麼時候開始迷戀 BEYOND(還有一個暗自觀察喜歡的人也是),

歌詞裡看重自由,旋律便是依賴對於此的呼喊/重申?在此微醺沙啞的喉間把這樣的主張唱得鏗鏘

自由也包含了非常努力吧。

不斷修正自己,我大概就是那種想要隨心而欲,相信自己天賦仰賴直覺把擅長的事情想要更加擅長

讓不擅長的事情徹底的離開的自負驕傲。

當然,還是被修正了。


最主要的是,當察覺浪費創作焦慮截取我,一方面不滿意被修正,一方面想要改變

太習慣矛盾有時,並不察覺它的盲目,把執著的事情僵持著無路可去。

兩天是意外的假期,

離開了學校公司一般說來是結構性完整的體制,

兩年來處理的這類事情(抽象和具體的都是)有別於以往的邏輯

或許相同年紀的彼此在步進所謂社會名稱以後,期望被動期待(他人)期待講求答案按圖索驥

心態上迥異的回應,皆處在交際點上。

或者,人生到處充滿交際點,大概這一段對我來說特別長。

剛好被一個重要的人說是叛逆

我想回應的是卻是尼采說自由是命運的最高潛能

應該在很懼怕的時候,想到這樣孔武有力的說法幾乎要是窒息的摟住自己。

我應該是要在很喜歡的事情上拼命去感覺到窒息感覺到創作的完整和滿足

豐沛的眼光不含糊不羞怯不虛張聲勢。

還無法達到某種無為的地步,

但在自己看重的領土上要把散亂一地的個性累積成脈絡相承的作品

在很努力的同時我才能踏實的去吸收獲得的僥倖和失去的人生這樣美麗而精準的詮釋。

也正是保護自己,

把個性留起來_那些被誤以為是競爭劣勢的身體反應,遭受修正和批評。

努力便是保護自己的個性,便是把自由的文明韻味像是一柱清香插著散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