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004.JPG 

昨天就坐在書桌前,書桌的前方是一面窗,應該要說,我的書桌挨著窗戶而行。

窗戶外的房子都恰巧不高,我在三樓的位置,可以向外多看一些。

貓們 也喜歡賴在桌上,不一定是黏我的緣故,只是面向窗外的視覺和心靈都異常自由吧,

然後看得比我還久還仔細。

晚上的時候,接近十二點。一陣大雨傾盆,洩出綿密而急促的聲音,

我和貓咪都同時間忘了手上的工作向窗戶的方向投射。

好清晰的聲音啊。

本來就冷冽的夜晚,寧靜然後一陣雨勢突然加入氣份,再又抽身。

我們被動參與,接受,也來不及回應,不過在後來的行動中,都無可避免的讓這場雨介入了。

它是今晚最重要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