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0824 拷貝.JPG 

不折不扣你是個小孩

因為我無心踢到你而你不會生氣記仇但也絕不害怕

你常在我手臂上的時候放臭屁(這絕對是字面上的意思)我無法行動用臭罵回擊你

你從不黏膩我不認識自己的名字但一定是擠在我的腰間睡覺

有一次還和我蓋起了同條棉被朝著同一個方向睡

(幸好你知道我們互看著一定會大笑而無法專心入眠)

你回來以後流了很多眼淚但醫生說你絕對沒有哭小孩子愛逞強啊。

大家都胡鬧的時候你就是我殺雞警猴的最佳夥伴

無論如何你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在匆忙的時候忘了等我。

 

_DSC1409 拷貝.JPG 

_DSC1328 拷貝.JPG 


1778947026 拷貝.jpg 


 

 

我曾經和一隻萍水相逢的貓度過牠人生最後一個小時

聽見它非常微弱但確實的呼吸聲中斷

而我的人生從此也落下了一種聲音

 

當我抱著五哥有時候會想起那隻貓

好像也是白色的,一樣貪玩

這是不是所謂貓的報恩,細小但溫暖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像河一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